合作交流
江泽慧院长会见日本林业同友会顾问神足胜浩
时间:2005-05-26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5月24日,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我院院长江泽慧在国际竹藤大厦会见了日本林业同友会顾问、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原总裁特别顾问神足胜浩。

江泽慧院长首先感谢神足先生年近90高龄还专门来华促进中日林业友好合作,赞赏其20多年来对中国林业建设的大力关注,特别感谢其为我院ITTO海南热带林项目和JICA人工林木材项目的大力支持。神足先生对JICA人工林项目取得丰硕成果表示满意,对中国林业建设近2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赞赏。双方还就国际热带木材组织和国际竹藤组织在开展热带林保护和经营以及促进竹藤资源开发和利用等方面广泛交换了意见。

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曲桂林、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靳芳、国际合作司双边处处长刘立军,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斌,国际竹藤网络中心常务副主任岳永德,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吴志民,我院副院长储富祥、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叶克林、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日林业生态研修中心计划项目日方长期专家组组长宇津木嘉夫参加了会见。

会见前,神足先生参观了国际竹藤组织竹藤制品展和国际竹藤网络中心开发实验室。

当日下午,神足先生访问了我院。副院长储富祥对神足先生访问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原常务副院长张久荣对神足先生一贯支持中国林科院的林业科研事业表示衷心感谢,木工所叶克林所长汇报了JICA中国人工林木材研究项目的执行情况和最终成果。神足先生对我院执行的JICA人工林木材项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非常满意,对ITTO海南热带林项目获得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表示十分欣慰。

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副处长王美艳,木工所副司长吕建雄,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日林业生态研修中心计划项目日方长期专家组组长宇津木嘉夫参加了座谈。

随后,神足先生参观了木工所JICA项目实验室。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