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桉树国际研讨会情况简介
时间:2002-09-24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1~6日,热带林业研究所(以下简称热林所)和加拿大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在广东省联合举办了“桉树国际研讨会”。来自澳、美、亚、欧、非五大洲15个国家的70余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其中30位代表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在研讨会上作了精彩报告。

研讨会前3天主要是室内会议:第一天(9月1日)会址设在热林所报告厅,有关专家们针对桉树人工林的发展现状及生态和社会效益等有关议题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代表们围绕这些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第二、三两天(9月2~3日)会议地点转移到了广东省肇庆市丽晶大酒店,相关专家们针对桉树遗传改良研究进展、人工林经营管理和高产栽培措施、人工林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及相思树种的工业用途等议题作了精彩报告,代表们针对这些议题也展开了激烈讨论。在此期间,与会代表们还专门抽时间参观了位于高要境内的桉树无性系生长观测试验林以及桉树杂交子代观测试验林。研讨会的后3天(9月4~6日)主要是野外参观:与会专家先赴阳西县参观了细叶桉种源-家系试验林和子代测定林、尾叶桉施肥效果观测试验林和立地管理效果观测试验林;再赴湛江市参观了我院国家级南方种苗实验基地;最后赴雷州林业局参观了桉树无性系比较试验林和氮肥施用效果试验观测林、桉树相思混交示范林以及桉树人工林水文试验观测林和雷州林业局木片厂。

为期6天的桉树国际研讨会,为各国桉树专家代表们提供了一个自由论坛,他们在研讨会上畅所欲言,一起分享桉树人工林发展中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共同探讨如何妥善解决桉树人工林发展中已经遇到和将要面临的难题。最为重要的是,本次研讨会为各国桉树专家们在未来的研究中相互之间取人之长,补已之短开辟了新的道路,这对促进世界桉树人工林的持续经营和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