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首届东部地区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富阳召开
时间:2007-11-15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11-14日,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在浙江省富阳市举办了首届东部地区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主办,来自江苏、浙江、湖南等10多个省市的13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施季森教授主持。主任委员沈熙环教授致开幕词。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副所长姜景民代表亚林所致欢迎词。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吴鸿到会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浙江林业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成效。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副站长刘红、中国林学会林木引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豁然、杨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绮纹、桉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安安等到会祝贺。

会议收到论文90余篇,38位专家进行了大会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林木遗传育种工作必须紧密结合我国林业发展对林木良种多样化的需求,充分采用现代育种技术,坚持不懈的培育林木良种,也希望有关管理部门对林木育种工作给予长期的支持。

会议还就华中华东地区林木育种工作协作机制进行了专题研讨,决定建立“中东部地区林木育种协作网络”,并初步确定下次中东部地区林木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召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