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森环森保所召开2007年度首席专家学术报告会
时间:2008-01-10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活跃研究所的学术气氛,增进学术交流,作为一种定期和不定期的学术会议制度,森环森保所于2007年12月24日召开了2007 年度首席专家学术报告会,会议分别由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忠岐教授和所长肖文发研究员主持。

楚国忠、张小全、王彦辉、杨忠岐、张真、田国忠等6位首席专家分别就“青海湖禽流感疫源地重要候鸟的迁徙动态与预警机制研究进展,研究结果在国家禽流感预防决策中的作用”;“气候变化、碳循环、减排等履约问题的研究进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参与国际谈判的具体情况”;“西部干旱、半干旱地区森林与水资源的相互关系及合理调控机理研究进展”;“红脂大小蠹的天敌大唼蜡甲的引进与繁殖,及在山西、河北、河南、陕西等地进行了人工释放的情况”;“红脂大小蠹入侵机制研究中的难点、特性、影响因素、方法的可行性、研究进展,信息素的鉴定的难点和最新技术”;“泡桐丛枝植原体染色质和染色质外DNA结构与功能分析,木本植物植原体的分子检测和比较鉴定研究等植原体病害进展”等做了精彩的报告。

全所各学科组大部分科研人员到会,认真听取了首席专家们的报告,并积极提问和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报告会这开的非常成功,增进了学科之间的相互了解,拓宽了科研人员的视野。所领导大家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广泛交流,加速全所各学科的融合,提升全所的科研水平,促进研究所的发展。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