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资昆所真菌研究与发展中心举办2008年度“植物病原真菌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
时间:2008-05-22 来源:资昆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5月11日-20日资昆所真菌研究与发展中心(Fungal Research & Development Center, IFRD)在昆明举办2008年度“植物病原真菌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 资昆所真菌中心主任、英国真菌学专家Kevin D. Hyde教授主持会议,新西兰Landcare Research研究所Eric McKenzie博士, 泰国蘑菇研究中心Popo than博士等介绍子囊菌与丝状菌形态学分类鉴定的方法和技术,检疫工作中植物病原真菌分离、培养与鉴定的理论知识,以及炭疽菌属系统发育分析方法,并在实验室进行显微镜检、单孢分离等技术交流。中科院微生物所、昆明植物所、东北林业大学、贵州农科院、新西兰农业部、泰国Mac Fah Luang大学等机构22名国内外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陈晓鸣所长参会并作发言,祝贺此次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并对Kevin D. Hyde教授、Eric McKenzie博士和Popo than博士为所真菌中心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号召国内外从事真菌研究的各位科技人员加强联系与合作,充分利用云南省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真菌资源,在真菌形态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及真菌资源开发利用中取得新的成绩。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