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森环森保所首席专家朴存根带队参加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会议
时间:2019-11-28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15日—16日,第十一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国家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运行服务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森环森保所作为国家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核心参建单位,由首席专家朴春根研究员带队参会。

李永博士作“林草微生物资源多样性与功能挖掘研究”报告,系统介绍森林、草原、湿地和荒漠微生物新物种发现与功能挖掘,并分享了林草微生物资源的生态建设、科技创新和林区脱贫等方面的服务成效。森环森保所目前已经较为完善地建立了林业微生物资源服务平台,以及基于分子生物学、形态学、生理生化分析的新种多相分类鉴定体系,并通过了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等认证,是林草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微生物资源中心,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大会以“微生物多样性与创新发展”为主题,针对“微生物资源与活性物质挖掘、微生物资源与应用、微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及人类健康、国家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与资源库建设”等议题深入研讨。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等400余位专家参加交流分享。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拓展林业微生物资源平台在微生物资源多样性、资源挖掘与应用研究等方面的研发新思路,加强了与国内相关机构和专家的交流合作,展示了林业微生物资源共享平台的特色。(薛寒/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