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热林所举办林业行业标准“柚木标准综合体”研讨会
时间:2019-12-10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6日,林业行业标准项目“柚木标准综合体”研讨会在广州市燕岭大厦召开。会议由热林所科研处处长马海宾主持。

依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林业行业标准形成“综合体”的要求,由中国林科院热林所主持,联合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申报了林业行业标准项目,共同修订《柚木标准综合体》,以便为柚木的种植和经营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指南。会上,热林中心蔡道雄主任、热林所尹光天副所长针对标准中“苗木培育”与“森林经营”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红河州林科所张荣贵教授级高工认为农林复合经营模式对于国内柚木人工林的“以短养长”,增加小种植户积极性有重要意义,建议增加此内容到培育部分。柚木种植企业对轮伐期指标的确定提出了生产上的意见。经过与会人员对《柚木标准综合体》章节的调整、内容的增减、文本的改良等的充分讨论,一致同意最后由热林所依据修改意见,提高和完善标准综合体文稿,以备下一步顺利的进行标准的意见征求、送审和评定。

柚木是享誉世界的珍贵用材树种,用于制作高端家具、地板、木门、游艇等。在国家项目、省级项目和院所基金的资助下,近年来柚木人工林培育理论与技术不断发展,在种植资源收集保存、苗木高效培育、造林模式、抚育管理、目标树经营、农林复合经营以及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技术成果。

热林所、热林中心、云南省红河州林科所、西双版纳旌阳林业有限公司、广东绿阳林业科技股份公司等共2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文、图:王西洋/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