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家林草局机电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林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完成换届
时间:2019-12-25 来源:哈林机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电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林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在哈尔滨林机所召开。会议由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主持。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科技平台管理的有关规定,哈尔滨林机所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电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林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进行了换届。哈尔滨林机所副所长徐克生宣读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学术(技术)委员会聘任文件,哈尔滨林机所所长杜鹏东为委员颁发了聘书。聘任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为顾问,聘任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群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主任委员,聘任哈尔滨林机所副所长徐克生研究员为副主任委员。新一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学术(技术)委员会由来自中国林科院、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林业机械协会、江苏林海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镇江中福马机械有限公司、苏州苏福马机械有限公司、北京林机所、哈尔滨林机所的20位行业内知名专家担任。

刘群代表新一届学术(技术)委员会表示,感谢各级领导的信任,不管是重点实验室还是工程中心,都是属于国家林草局的科技平台,代表着整个林业技术装备行业。林业技术装备行业的发展影响着整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产业的发展。新一届委员会承载着行业的希望,各位委员要共同努力,在行业需求上寻找自己发挥作用的位置,搞好科研的同时把更多好的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在此基础上,还要进一步加大产学研联合的力度,争取市场和企业、研究单位更好地结合起来,取得突破。

换届后,新一届学术(技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对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各位委员为平台发展整理出了“五个一”建议: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每个委员每年提出至少一项工作建议;编制好一份中长期规划;尽快开展一批研究或合作项目;尽快形成一个行业平台。

李岩泉号召全体学术(技术)委员会委员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勤于奉献,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为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决策、发展和布局提供科学依据。(张明远/哈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