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木工所召开2020年木材科技与学术交流报告
时间:2020-01-14 来源:木工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月2日,木工所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吴继红教授作题为“风味化学研究新进展”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室主任李改云研究员主持,质检中心、化学室、构造室和林业所的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及香精香料企业研发人员参加报告会。

吴继红教授在学术报告中,从食品风味定义及风味流行和发展与趋势、味觉形成分子机制、风味物质合成途径和分析新技术等方面,展示了食品风味研究的最新全景图,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成果,重点对风味分析新方法和新思路进行详实讲解,同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在木材科学研究和分析中遇到的现象和问题,根据自己研究的重点和方向进行了解答并提出指导建议。

学科的交叉是当下科研发展的趋势,吴继红教授的报告向木工所的科研人员展示了多学科理论及技术在食品风味等研究中的综合运用,开拓了大家在木材科学研究领域的视野和思路。(文 图:晏婷婷/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