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荒漠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数据应用研讨会在资源所召开
时间:2020-05-29 来源:资源所 文字:肖云丹、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5月27日上午,在资源所召开了荒漠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数据应用研讨会。国家林草局荒漠司监测处处长林琼一行四人,资源所所长刘德晶,沙林中心主任、荒漠化所所长卢琦,国家林草局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中心数据室主任、资源所林业科学数据应用技术研究室主任纪平研究员等有关专家,共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纪平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数据汇交平台以及相关的荒漠化台站的基础数据,并带领林琼一行参观调研了生态站数据平台机房,展示了各级台站数据的存储环境。所业务处李永亮介绍了资源所研究方向、专家队伍和科研条件等基本情况。

林琼表示,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国家级的荒漠化监测与应急决策服务需要荒漠化台站各类数据的支撑。通过此次深入查看荒漠生态站各类上交数据的具体内容,有助于推动构建完善的荒漠化防治指标体系,是荒漠化防治标委会筹建工作的关键。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荒漠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数据建设,推进荒漠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数据的专题应用。与会领导希望通过单位间的合作,对荒漠化台站数据开展进一步解读与应用,提升数据专题集成与科学研究能力,为国家级荒漠化监测的应急决策服务。(肖云丹、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