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林草三维可视化技术应用国家创新联盟启动会暨联盟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6-23 来源:资源所 文字:杨廷栋、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6月18日,资源所组织召开了林草三维可视化技术应用国家创新联盟启动会暨联盟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资源所副所长张会儒研究员、副所长陈永富研究员、刘德晶教授级高工、鞠洪波研究员、张怀清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张会儒代表联盟依托单位中国林科院资源所向大会致辞。

会上,联盟理事长刘德晶介绍了26家联盟发起单位,组织、审议、通过了12家新申请加盟单位的入盟申请。至此,联盟由7家科研单位、12所高校、7家生产单位、12家创新企业共38家单位组成,结构分布合理,更有利于技术研发和成果推广,推动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产业链形成。大会提议、表决、通过了联盟理事会、联盟专家委员会、联盟秘书处等联盟机构;讨论、修改、审议和通过了联盟秘书处组织起草的《林草三维可视化技术应用国家创新联盟章程》和《林草三维可视化技术应用国家创新联盟管理办法》两项征求意见稿。

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永富组织讨论、修改和完善了《林草三维可视化技术应用国家创新联盟五年发展规划(2020-2024)》征求意见稿,与会专家针对发展规划的具体内容,以及联盟建设和发展纷纷建言献策。联盟秘书处将参考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计划组织专家论证会进行规划论证。

联盟秘书长张怀清就规范联盟管理、探索创新机制、开展需求调研、注重宣传推介、产品联合研发和标准体系编制等方面对联盟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同时针对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开展进行了讨论和商议。

来自全国38家单位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杨廷栋、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