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二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第二分会场“高分遥感湿地精准监管”顺利召开
时间:2020-08-17 来源:资源所 文字:张怀清 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1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于线上云平台顺利召开,会议围绕“大数据时代的湿地遥感”主题,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8个专题分会场,聚焦“遥感大数据与湿地分类、高分遥感湿地精准监管、湿地植被与红树林、河流与湖泊水环境、河口三角洲生态、海岸带湿地资源、湿地保护与修复、城市湿地与生态服务”等领域,邀请和召集了国内外50多家单位的107位科研与管理人员交流湿地遥感理论、方法和技术应用等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应用实践。

第二分会场“高分遥感湿地精准监管”由资源所张怀清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毛德华副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宁波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单位的11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236人在线参加了会议交流和讨论。资源所张怀清研究员和刘洋博士研究生分别作了“自主高分数据在湿地监测中的研究与应用”和“基于面向对象方法的2000-2015年黄河流域湿地时空变化分析”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针对高分湿地监管的行业需求和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共同关注的大尺度湿地制图、湿地类型精细识别和湿地功能监测评估等领域展开了充分讨论,为湿地遥感研究者尤其是青年学者提供了新的线上交流平台,对于推动高分湿地研究和应用、增强学术交流、深化共享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张怀清  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