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云南大学专家应邀到资昆所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10-19 来源:资昆所 文字:陆沁 张金稳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16日,应资昆所“昆虫与植物协同进化课题组”陈航研究员邀请,云南大学陈善元教授到资昆所为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做了题为“科研思路及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资昆所20多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陈善元教授以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学研究过程中科研思路及论文写作的相关内容。报告就如何选择开展自己的研究内容、结果分析、论文结构、文献阅读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讲解。指出在科学研究中应以培养好奇心为基础、以为科技进步、国家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为使命。

此次学术讲座较贴合年轻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实际需求,引起了广泛共鸣,参会人员就科学研究及论文写作和发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陈善元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陆沁 张金稳/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