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浸渍纸层压实木复合地板产业链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10-27 来源:木工所 文字:王瑞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21日,浸渍纸层压实木复合地板产业链研讨会暨地墙一体化项目组工作推进会在苏州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主办,地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等单位承办。60余位地板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浸渍纸层压实木复合地板产业链研讨会”与“地墙一体化项目工作推进会”两个阶段。在研讨会第一阶段,地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召群回顾了浸渍纸层压实木复合地板的发展历程,提出应着力解决浸渍纸层压实木复合地板的标准问题、技术方案优化问题,通过产业链资源的整合做出更好的产品。木工所彭立民研究员解读了浸渍纸层压实木复合地板标准修订情况。与会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围绕浸渍纸层压实木复合地板质量和标准、生产工艺、市场需求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在地墙一体化项目工作推进会上,地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木工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和唐召群总结了在项目组前期取得的成果,提出未来工作设想。

会议的召开对加强产业链交流合作,提升浸渍纸层压实木复合地板性能和用户体验,提高标准的先进性,推进地墙一体化工作进展,促进地板产业服务化转型具有积极意义。(文:王瑞/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