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专家应邀到资昆所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0-11-16 来源:资昆所 文字:李帅锋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9日至10日,应资昆所“野生植物保育与森林生态”课题组苏建荣研究员邀请,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朱彪研究员到资昆所进行学术交流。

9日上午,朱彪研究员为资昆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了主题为“植物根系功能性状与生态系统碳循环过程的关联”的学术报告,以植物功能性状在全球变化背景下的响应机制为切入点,在我国不同森林区域选择不同乔木树种设置施肥试验,揭示根系分泌物和周转等不同性状在全球气温升高、降水格局改变、氮沉降增加以及土地利用等全球变化下的响应和反馈,为我国制定应对全球变化的政策与实践提供理论支持。会后,朱彪研究员与科研人员就报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翌日,朱彪研究员与其团队成员参观了国家林草局普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研究站,并在季风常绿阔叶林30hm2动态监测样地开展根系功能性状的实验工作。(李帅锋/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