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香椿中国万里行暨长江经济带香椿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黄石举行
时间:2020-11-17 来源:亚林所 文字:刘军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香椿中国万里行暨长江经济带香椿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黄石举行。本次会议由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铁山区人民政府、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主办,椿树国家创新联盟、黄石广播电视台、铁山区农业农村局和铁山区大王镇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亚林所所长王浩杰、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区长万鼎、副区长石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晓达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国的香椿产业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王浩杰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黄石地处长江经济带中游,在中游区域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本次会议把长江经济带香椿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符合长江经济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共同努力,积极发挥椿树国家创新联盟和博士工作站纽带作用,未来打好“生态牌”和“产业牌”,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同时,推动香椿等特色林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万鼎在致辞中指出,论坛的举办是扩大香椿产业规模效益、做大香椿产业市场、提高香椿产业竞争力的一次重要机遇,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各位嘉宾,多出“金点子”“妙招子”“新路子”,共同助推香椿产业加快标准化、一体化、现代化建设,共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论坛举办期间,多个香椿产业合作项目签约,并举行了“香椿中国万里行”公益活动旗帜交接。专家学者们围绕论坛主题,就推动长江经济带香椿产业高质量发展、香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湖北椿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祥兵、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赵粱军、亚林所副研究员刘军、江苏如是地球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伍斌、湖北师范大学教授王有如和陕西省秦巴红叶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许启文分别以“香飘黄石,椿发大王”、“以景观化田园促进乡村振兴”、“黄石香椿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智慧农林四维时空平台”、“香椿产业发展的几个问题”和“秦巴明珠,椿香安康”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大家一同探讨学术,切磋思想,共商长江经济带,共论香椿产业绿色发展,努力让香椿产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刘军/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