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工分会召开林产化工学科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1-01-14 来源:林化所 文字:杨中志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10日,林化所、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工分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十四五”林产化工学科发展研讨会。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教授、北华大学副校长时君友教授、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党委书记黄立新研究员和北京林业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凤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副所长刘军利研究员主持。

会上,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四个单位的代表,对各单位“十四五”林产化工学科重点发展方向与规划展望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林产化工发展现状与趋势、战略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蒋剑春院士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始召开的,深入研讨林产化工学科发展在践行“两山”理论,落实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实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如何进一步发挥显著作用,非常及时和必要。会议将在认真分析国家、行业重大需求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凝练林产化工学科“十四五”的发展方向,为构建行业高质量发展格局提供科技支撑。

周永红所长对各位专家多年以来对林化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战略规划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期待大家能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林产化工学科的发展,在“十三五”已取得的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基础研究,争取在“十四五”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取得更多有显示度的成果。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20多家科研高校、院所的第九届林产化工分会理事、同行专家共70多人视频参加会议。(杨中志/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