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沙林中心召开“沙棘等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

异地林目标植物筛选专家咨询会

时间:2021-04-16 来源:沙林中心 文字:高君亮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11-13日,沙林中心常务副主任郝玉光一行4人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开展“沙棘等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的调研工作,并于12日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组织召开了该项目异地林目标植物筛选专家咨询会。

项目咨询专家组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大学的6名遗传育种、植物分类学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项目负责人郝玉光的介绍后,对当前已筛选的目标植物逐一进行了探讨与评价,包括拉丁名、天然分布区、生长习性、引种合理性等,并形成了目标植物名录。本次调研与咨询会的召开,为项目异地林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沙林中心科技处、植物资源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专家咨询会。(高君亮/沙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