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PFNet碳中和林业行动研讨会在亚太森林组织普洱基地召开
时间:2021-08-10 来源:林业所 文字:白彦锋 刘恩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7月29日,APFNet碳中和林业行动研讨会在云南省亚太森林组织普洱森林可持续经营暨培训中心召开。

来自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科学院地理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南林业大学、APFNet昆明中心,中国林科院林业所、森环森保所、资源所和科信所的专家围绕国际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中国林业发展的影响、森林生态系统对碳中和的贡献以及相关的碳计量技术、方法进行讨论,与会分享森林经营对森林碳汇影响的典型案例,以及交流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下的中国林草业的行动路径。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专家组的人员组成、职责定位、近期活动、成果产出和预期目标等内容达成共识,为专家组推动下一步工作方案提供了思路。(白彦锋 刘恩/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