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届国际竹材应用创新大会暨国家竹产业研究院

专家智库启动仪式在浙江安吉举行

时间:2023-08-02 来源:木工所 拟稿人:张方达 图片:张方达 审核人:赵亮 责任编辑:赵健宇 点击:



7月25日,首届国际竹材应用创新大会暨国家竹产业研究院专家智库启动仪式在浙江安吉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吉县人民政府、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和国家竹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国家林草局、住建部、浙江省林业局、中国林科院、中国竹产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浙江省竹产业协会的有关领导,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安吉县政府部门代表和竹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

国家竹产业研究院于2022年10月在浙江安吉成立,研究院依托浙江省竹产业发展优势和安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诞生地引领作用,将重点攻克制约竹材加工发展的瓶颈技术难题,推进竹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国际竹材应用创新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国家竹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于文吉,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马儒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宋晔皓和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李海涛等5位专家学者围绕竹材应用创新与竹产业发展相关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分别作主题演讲。活动现场还同期进行了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启动了第三届全国高校竹设计建造大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