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林科院专家参加第八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
时间:2023-08-03 来源:科技处 拟稿人:吕馥龄 图片: 审核人:王军辉 责任编辑:赵健宇 点击:

7月28—31日,第八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林草科技创新”大会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开展综合和专题学术交流,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汇聚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秘书处挂靠在中国林科院各单位的组织机构共承办分会场24个。大会期间,中国林科院专家共做134个学术报告,其中大会主旨报告1个、分会场特邀报告27个、研究生报告36个,涉及林草科技管理、碳达峰碳中和、国家公园、湿地、草原生态、木材科学与技术等41个分会场。我院共有11位首席科学家参加此次会议。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借助林业学术大会的平台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林科院林草科研的水平和实力。

本次大会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56个,1000多个专题报告,征集了2000余篇论文摘要,汇聚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专家、学者、老师、学生近4000人,是三年多来林业科技工作者期盼已久的一次林业学术盛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