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热林所承办第八届林业学术大会珍贵树种分会场
时间:2023-08-04 来源:热林所 拟稿人:刘小金 图片:刘小金 审核人:赵霞 责任编辑:赵健宇 点击:




7月28-31日,第八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东北林业大学召开,本次大会共设1个主会场和56个分会场,热林所与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共同承办了珍贵树种分会场,共有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林业生产单位的60余名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分会场的学术交流活动。

分会场围绕“珍贵树种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邀请了热林所徐大平研究员和中国林科院王军辉研究员就当前珍贵树种高质量发展、楸树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等议题做了特邀报告;浙江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西林科院、福建林科院以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就闽楠、刨花楠、桢楠、西南桦、福建青冈等珍贵树种高效培育技术和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做了专题报告;此外,还有来自其他各院校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与大家分享了楸树、樟树、红锥、奇楠沉香、赤皮青冈、小叶栎、灰楸、花榈木、闽楠等珍贵树种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珍贵树种分会场组织有力、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涉及珍贵树种良种选育、高效培育及多个相关学科领域,学术交流氛围热烈,有力推动了珍贵树种及相关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和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对推动珍贵树种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多功能复合经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