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瑞士联邦森林、雪和景观研究所李迈和教授

到森环森保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3-08-21 来源:森环森保所 拟稿人:雷蕾 图片:雷蕾 审核人:陈力 责任编辑:赵健宇 点击:


8月15日,应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管理学科组、湖北秭归三峡库区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的邀请,瑞士联邦森林、雪和景观研究所李迈和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会上,李迈和教授以“Are fast-growing trees more effective than slow-growing trees in mitigating global warming? (快速生长的树木是否比缓慢生长的树木对减缓全球变暖更有效?)”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在本报告中,李迈和教授综述了树木生长速度对固碳和抑制全球变暖的研究进展与展望。李教授首先指出树木在生长过程中在生长速度与寿命之间存在权衡机制,即生长速度越快其寿命越短;之后李迈和教授进一步从结合树木生长固碳功能,探讨了生长快速树木和慢速树木对于碳汇的可能影响。最后,李教授指出在碳中和背景下,应进一步确定树木的寿命和碳汇的关系,以更有效的提升森林碳汇能力。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森环森保所首席专家肖文发研究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