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23年全国桉树产业发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时间:2023-09-09 来源:速生树木所 拟稿人:尚秀华 图片: 审核人:符锐 责任编辑:张冉昊 王秋丽 点击:



9月6-8日,“2023年全国桉树产业发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倡导绿色经营、促进绿色发展”。本次大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桉树分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速生树木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东门林场共同承办。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陈幸良、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曾祥谓、广西林业局副局长陆志星,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共 70余家单位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三年多来林业科技工作者和桉树产业从事者期盼已久的一次桉树产业及学术盛会。

会议指出,为科学发展桉树,必须大力推进科学规划、科学种植、科学造林、科学施肥和科学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桉树产业发展需聚焦科技创新、聚焦学科建设、聚焦品牌建设;紧紧依靠先进的林业科技来提升桉树人工林经营的现代化水平;桉树产业发展需坚持桉树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加速成果转化;为落实“十四五”期间国家科技创新有关部署安排,促进桉树产业绿色升级,全面提升桉树人工林在支撑生态建设、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地位和作用。

研讨会上,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房桂干、中国林科院速生树木所副所长陈少雄、广西东门林场场长邱炳发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桉木化学机械制浆、桉树资源发展、桉树科技创新、桉树产业数字化智能装备等方面内容作了6个主旨报告。罗建中研究员、徐建民研究员等15名专家学者就桉树新品种创制、桉树高效培育、桉树生态健康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全国桉树产业发展暨学术研讨会是我国桉树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产业及学术盛会。大会旨在促进产业发展和学术交流,扩大桉树产业影响,营造良好氛围,展示产业发展和学科成果,提升科技水平。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