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热林所协助承办“基于城市森林解决方案的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3-09-08 来源:热林所 拟稿人:裴男才 武瑞琛 图片:裴男才 武瑞琛 审核人:何清 责任编辑:张冉昊 王秋丽 点击:


9月3-6日,热林所协助承办了在广州召开的“基于城市森林解决方案的国际研讨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校及林业生产单位的150余名专家和研究生参会,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大会共设1个特邀报告和3个专题分会场,围绕“绿色发展与城市森林建设”主题,交流研讨中欧城市森林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完善了中欧绿色城镇化发展中基于城市森林的解决方案,也为绿美广州建设提供了参考。

热林所城市林业与风景园林专家组首席专家裴男才博士、青年研究人员郝泽周博士和硕士生武瑞琛分别作了题为“广州天河城市公园气味景观时空变化特征及其关键影响因素”“城市森林如何为鸟类提供理想的发声空间?”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景观格局与鸟类食性关系的研究—以广州市为例”的学术报告,并参与了广泛的交流研讨。

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有力推动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城市森林高质量发展和城市生态人居环境营建等多学科发展及交叉融合,也为热林所科技人员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促进了青年科技人才的不断成长。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