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研讨会暨专家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3-09-06 来源:资源所 拟稿人:国红 图片:国红 审核人:雷相东 责任编辑:张冉昊 王秋丽 点击:





8月31日,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研讨会暨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科技司指导下,由资源所和森林经营国家创新联盟主办,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济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刘克勇司长主持,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致欢迎词并讲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郝育军司长宣读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专家委员会及专家名单。会议为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专家委员会主任徐济德作工作指导讲话,指出要认真总结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工作,巩固深化前一个阶段的试点改革成果,系统谋划,着力提升森林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和碳汇能力,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沈国舫院士作了“积极推进森林可持续的实践”的报告,深刻阐明了森林可持续经营的理念和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的措施。中国林科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书记张会儒研究员做“加强科技支撑,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主旨报告;资源所陆元昌研究员做“森林生态系统协力经营技术体系及应用案例”主旨报告。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凤日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卫忠教授、河北农业大学黄选瑞教授和华南农业大学刘萍教授分别就东北、西北、华北、南方等区域的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进行了报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欧阳君祥处长介绍森林经营方案的编制与实施问题、建议与对策,资源所副所长雷相东研究员介绍建立中国森林经营观测网络的设想。与会专家就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国家林草局资源司二级巡视员靳爱仙教授级高工、白卫国处长对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院长张煜星教授级高工、张会儒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主旨报告会和专家报告会。资源所所长王宏教授级高工、副所长符利勇研究员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专家们参观了林草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模拟实验室、高分遥感林业应用技术与服务平台、国家林草科学数据中心和森林经理实验室。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司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单位、林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共计10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大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