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资源所专家开展“林草行业公益公开课”网络授课 ——机载激光雷达遥感二类调查新技术方法体系
时间:2020-04-27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机载激光雷达遥感二类调查新技术方法体系

4月25日上午,资源所庞勇研究员通过网络与大家分享了《机载激光雷达遥感二类调查新技术方法体系》林草行业公益公开课。

课程以研究团队利用机载激光雷达进行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二类调查)的多次实验和在广西开展的全省二类调查应用为背景,首先对二类调查基本概况、机载激光雷达原理和应用情况等基础知识进行了科普介绍。公开课讲解了机载激光雷达提取二类调查小班因子的过程、机载激光雷达采集数据的方法。实验数据的获取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中国林科院机载遥感系统(CAF-LiCHy),系统集成了高精度波形激光雷达、高分辨率航空数码相机、高光谱传感器、导航及姿态测量系统,系统升级集成了高重频激光雷达、全谱段高光谱成像仪、中波-长波热红外相机,可以实现多种影像和激光雷达数据的同步获取。最后,课程讨论了机载激光雷达的应用挑战和趋势,并进行了展望。

课程讲授条理清晰、面向行业内外受众,易于理解接受,网课公开第一天累积访问量达到1.28万人次。(胡博/资源所)


公开课回看链接: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819694158?v=0.4514623062958789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