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亚林所举办访学回国人员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0-06-16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李迎春 图片:杨莹莹 编辑:张炜银 点击:


6月11日,亚林所召开公派出国访学回国人员座谈交流会。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吴统贵主持,亚林所职工、研究生共计60余人现场或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参加。

王树凤副研究员和薛亮助理研究员2位访学人员就公派留学申请前的琐事准备、在外访学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介绍,并结合国家林业生产和生态建设战略需求,从自身专业知识角度,提出今后工作重点开展的研究方向。

王树凤在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资助下,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11月,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环境与林学院(SUNY-ESF)开展交流和学习,在学科课程授课方式、科研态度、团队成员分工合作以及科研公共实验平台的运行等方面有较大的启发,在合作交流和语言能力等方面均得到提升。

薛亮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资助下,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以访问学者身份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交流学习。访学期间主要研修了栓塞可视化技术,在如何做好干旱背景下林业生态与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收获,并提高了科技论文写作、英语听说能力。

会上,汪阳东对近年来各研究团队出国访学的情况进行总结,肯定了访学回国人员取得的成绩,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院基金等支持途径,多走出去学习交流、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更好的成长。(文:李迎春  图:杨莹莹/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