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湿地所研究人员赴丹麦科技大学访学计划顺利完成
时间:2020-07-22 来源:湿地所 文字:于一雷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在院基本科研业务费留学支持计划项目资助下,湿地研究所于一雷副研究员于2019年6月赴丹麦科技大学开展访问学者计划.。日前,访学计划顺利完成,并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于一雷从事场地污染地下水补给河流湿地过程中典型有机污染物的转化机制研究,同时开展再生水入渗地下水过程中氮素迁移转化机制方面的研究。深入学习了水体中污染物迁移转化理论知识,与外方教授及研究组成员定期开展讨论会,彼此交流研究进展。在野外观测基地开展定位试验,通过采集河水、地下水、沉积物样品,基于稳定同位素、水化学示踪技术、结合无人机水文观测方法,研究了典型污染物的时空变化特征,环境及微生物因素对污染物转化的影响机制。

于一雷说,访学期间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外方教授以及研究人员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以及应用数学功底,一直强调要做创新的研究以及“有用的研究”,这对他今后从事研究工作非常有启发。

经过一年的访学,与丹方教授及其他研究人员彼此之间有了深入的了解,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今后湿地所与丹方开展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于一雷/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