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刘世荣研究员获得2020年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奖
时间:2020-12-28 来源:院办公室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2月19日,2020年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共有5名专家获得奖励。中国林科院刘世荣研究员获此殊荣。

刘世荣研究员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森林恢复的理论与技术、森林生态系统经营的理论与技术、森林生态水文功能及调控技术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9项,发表学术论文38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出版参编专著20部。2012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现任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IUFRO)副主席,国际生态学会(INTECOL)执委,国际科联工作协调委员会(ICSU-CHINA)委员和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森林生态分会理事长。

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是目前由民间资助、在高校设立的奖励金额最高、持续时间最长的表彰林业工作者的奖励项目,由原刘业经教授奖励基金发展而成,基金奖励的主要对象是热爱林业、工作勤奋、并作出重要贡献的林业教育工作者和科技人员。自1996年基金设立以来,已有120位专家获得奖励。(院办公室)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