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亚林所张亚波同志获浙江省森林生态保护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21-01-29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杨莹莹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大力弘扬先进,激励广大林业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全省森林生态保护再上新水平,近日,浙江省林业局为积极推进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在省森林生态保护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48个集体和198名个人予以表扬,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森林健康与保护研究组张亚波助理研究员获浙江省森林生态保护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称号。

张亚波从事病虫害防治技术研究近10年,主要以竹子、油茶及薄壳山核桃等经济林重大病虫害为研究对象,以昆虫病原真菌、拮抗菌等生防资源的发掘和利用为切入点开展科学研究。针对金针虫、松墨天牛和茶籽象等重大隐蔽性害虫研发了生物防治技术,发掘和筛选了平沙绿僵菌、黄绿绿僵菌和布氏白僵菌等生防菌株31种/株,研发菌剂3种,在全省推广应用超10万亩,有力保障了林业产业的健康发展;研发了山核桃、油茶及香榧重大病害绿色防控技术,全省推广应用近50万亩,为浙江省山地特色干果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先后主持或作为骨干参加省重点研发、省基金和省公益等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7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4篇,相关研究结果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科技兴林奖一等奖1次,科技兴林奖二等奖1次。现担任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分会理事。(杨莹莹/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