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林中心谌红辉博士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21-05-18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袁雪梅 图片:谌红辉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30日,在广西庆祝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广西五一劳动奖和广西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热林中心林木良种研究室主任、高级工程师谌红辉博士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谌红辉从1991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热林中心从事林业科研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时刻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时时处处率先垂范,三十年初心不改扎根边疆,以高尚的情怀塑造自己,本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把科技兴林当成了终身的职业追求。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秉承“科技强国、科技兴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优良的科研作风、创新精神、崇高品德感召身边的科技人员,带领他们自觉投身于“建设新热林,共圆复兴梦”的实践中。他克难攻坚,科技兴林,创新奉献,先后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主编及参编出版专著4部,公开发表科技论文33篇。他带领团队研究的应用先进科技成果使广西马尾松人工林增产20%以上,有力地支撑了广西松树“千亿元产业”的发展;选育审定的西南桦良种被列为国家林业与草原局100项重点推广成果之一,为我国珍贵树种发展、山区综合开发和林农脱贫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聘为国家林草局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基地项目咨询专家,广西首批“八桂学者”团队骨干成员、广西科技项目评估专家、广西林业科技特派员。

由于成绩突出,谌红辉多次被评为热林中心“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广西崇左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获“广西林业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所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在祖国南疆书写了新时代科技人员的芳华人生。(袁雪梅 谌红辉/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