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奖成果
三北防护林体系和植被变化监测系列技术
时间:2019-12-13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lky 点击:
主要完成人员:张玉贵 华网坤 王振琴 陈永富 张彦忠 刘 华 张德宏 王介一 刘继红
主要完成单位:中国林科院资信所 中国林科院磴口沙漠研究实验中心 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 中国林科院林业所
项目起止时间:1991年~1995年
获  奖  情  况 :1999年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项目提交了一套遥感和计算机自动分类和动态监测的七项技术。其中遥感影像计算机屏幕解译技术适于大面积向基层单位推广。这种人机结合形式的技术,能充分发掘人的经验和知识,又应用了软件提供的局部数据统计及地物探测功能。它充分利用了数字影像可任意缩放及屏幕显示色彩丰富,信息量大的优点,因此可以在像元水平以任意比例尺做图面分析。它综合了计算机的优点和人的智能,更新了传统的纸质图像目视判读方法。

  根据为三北局009项目作图的经验,购买卫星有效数据费每平方公里合0.5元,制作费每平方公里合1.0 元(包括租机费,劳务费,野外调查费和资料费)。以制作1/5万立地图为例,约为传统调查经费的5%左右。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