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经营
杨树中径材丰产栽培模式包括哪些内容?举例说明。
时间:2010-11-05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杨树中径材丰产栽培模式以1号和2号模式为例。

1号和2号杨树中径材丰产栽培模式 的产材指标

编 号

培 养

目 标

株行距

(m)

每 亩

株 数

(株)

主 伐

年 龄

(年)

设 计 的 产 材 指 标

树 高

(m)

胸 径

(cm)

平均单株蓄积 (m3)

每 亩 蓄 积

(m3/亩)

年 均 每 亩 蓄 积 生长量(m3/亩.年)

1

中径材

3×5

44.4

8

25

24

0.3694

16.40

2.0

2

中径材

3×6

37

8

26

26

0.3872

14.3264

1.79

苗木品种:107杨、108杨、46杨和2025杨,可任选一种造林,或选 2-3品种,进行行状混交或带状混交,实行多品种造林。

苗木规格: 2根1干苗或1根1干苗,苗高 4 米,胸径:2.5 -3厘米,, 无病虫害,起苗时强度修枝。起苗后。苗木要防止风干失水。造林前,苗木基部80厘米浸水4-5天。苗木在造林地应该及时假植。

整地和栽植: 为间作农作物全面翻耕土地。植树穴规格:80×80×80 厘米,栽植深度:80厘米。窄冠白杨1号,3号的栽植深度为 40 厘米。

造林时间:3月中旬到4月初清明节前。

农林间作: 间作年限 3 - 4年,杨树与两侧农作物的距离不得小于50厘米

林下养殖(或种食用菌):农林间作停止后,第4 - 12年, 在零下养禽、羊等,或种食用菌。

中耕除草:头两年,每年2次,以后每年1次,到第10年为止。

灌 溉:每年3次(头 4 - 5 年结合农林间作进行),10年共灌溉30次。

施 肥:基 肥:造林时每株施10 公斤农家肥和0.5 公斤磷酸二铵(或过磷酸钙)。

追 肥:造林当年不追肥,第二年,每株施0.3公斤尿素和0.3公斤复合肥。以后每隔一年施肥一次,第 4、6、8、10年, 每年每株施0.5公斤尿素和0.5公斤复合肥。

修枝:第1-6年,修去与中央领导枝竞争的顶部竞争枝,以及8米以下的粗大枝和下部侧枝,保证8米以下的主干直径 10 cm以外无节,形成通直无节良材。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