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委员会
费本华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木材分技术委员会(SAC/TC41/SC4)
木材所
时间:2020-02-22 来源:局级 文字: 图片: 编辑:lky 点击: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木材分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09年,依托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主要负责关于结构用木材、木基产品及相关木质纤维材料等领域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与国际标准化组织木结构技术委员会(ISO/TC165)相关联。

为适应国内结构材产业发展需要,2008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2009年国家林业局组织召开标委会成立大会。成立初期,标委会与国内科研团队合作,构建了我国结构用木材标准体系,该体系填补了我国结构材标准化领域的空白。在标准体系的指导下累计申报100多项标准,组织各类标准研讨会30多次,参加国际ISO/TC165标准年会3次,开展了木结构产业调研20余次,创立并举办中国木结构产业高峰论坛10次,累计培训木结构产业相关专业人才2500多人次。规范了结构材生产和使用,推动木结构产业突破百亿产值。

2017年完成换届,现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27人,其中主任委员费本华研究员,秘书长周海宾副研究员。

截止到2019年,组织制订国家标准19项、行业标准17项。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