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中心
谭卫红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化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南京)
林化所
时间:2020-02-22 来源:局级 文字: 图片: 编辑:lky 点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化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南京)(原国家林业局林化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南京))是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林业部)批准,于1985年成立。中心挂靠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主管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授权。中心下设综合组、检验组、仪器设备管理组。

中心承担林化产品、纸浆和纸产品等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和社会委托检验工作,主要包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化产品质量监测任务;中心高度重视国内外先进检测技术的吸收和创新,检测技术能力在业内领先地位。近年来新配置了大量国际先进装备,具备/强化了林化产品、纸浆和纸产品等项目的检测和研究。中心现授权认可检测产品52个、国内标准50个,可检测产品指标152项。基本涵盖了林化产品、纸浆和纸产品等产业,特别在活性炭、松香等传统林化产品和纸浆及纸产品质量检测领域技术过硬、实力雄厚,历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遴选为林化产品(行业监测)的独立承担及牵头承担单位,被大量质检机构、企业实验室及相关组织和机构遴选为比对实验参照对象。

中心目前拥有大型仪器100多台套,原值7000多万元;从事测试分析专业人员10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4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