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中心
石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化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昆明)
资昆所
时间:2020-02-22 来源:局级 文字: 图片: 编辑:lky 点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化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昆明),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于2016年成立。中心挂靠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定并授权的独立第三方专业性检测机构。中心下设综合管理办公室、检验室。

中心承担林化相关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主要包括紫胶、虫白蜡、脂松香等产品行业抽检任务;中心高度重视国内外先进检测技术的吸收和创新,致力于检测水平的提升,检测技术能力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新配置了大量国际先进仪器设备,强化了紫胶、白蜡等项目的检测和研究(检测水平及检测内容)。中心现授权认可检测产品7个、国内标30个,基本涵盖了紫胶、虫白蜡等产业,特别在紫胶制品质量检测领域技术过硬,承担了2018年、2019年紫胶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项目。紫胶产品附加值高,对提高森林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促进林农增收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对我国不同地区、不同企业的紫胶产品进行质量安全监测,较全面地掌握西南地区紫胶产业的空间布局、产品质量等行业现状,有利于国家监管部门和行业相关机构监督计划的制定和实施。通过实施监督检查,发现和查处产品的质量问题,达到扶优制劣,或扶优限劣,督促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受到抽检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