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机制
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
时间:2018-02-07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月5日上午,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主持召开院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上,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副院长李岩泉重点传达了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吴清海、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国家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副组长刘柏林、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在国家林业局党组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真分析了中国林科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研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决定,结合中国林科院实际,研究制定《中国林科院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意见》。同时,进一步明确规范院所两级议事规则,每次院分党组会、院长办公会后,需撰写会议纪要;重新修订院分党组会议事规则、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进一步对“三重一大”作出明确规定,并要求各所(中心)修制订党委会议事规则和所长(主任)会议事规则,报院审核。

  会议强调,今年将对各所(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民主集中制贯彻情况、基本建设招标和资金支出情况、重大科研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院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出租房屋管理使用情况等。

  会议指出,今年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院所两级职能部门继续开展“机关服务基层服务”活动,正确处理好服务与管理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机关的服务意识,做到既严格要求管理,又提供优质服务。

  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文:贺顺钦/党群部  图:宋平/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