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木工所李阜东作品入选 “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
时间:2018-12-05 来源:木工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987年,北京前门。路边电话亭。阎雷(法国) 摄

2018年摄于北京前门。一对恋人边打手机边走过已经废弃的电话亭。李阜东(中国)摄

 

       目前,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在郑州举办。该展览以1978年前后5位外国摄影师在中国拍摄的作品为参照蓝本,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特约摄影师”及优秀作品,拍摄相同地点、相近场景、相似内容的作品,通过新旧影像、中外摄影人视角的双重对比,再现40年间中国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用有温度的影像讲述身边故事、折射时代变化、追溯发展足迹,感受改革力量。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简称木工所)李阜东作品入选。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月底,12月7日将在北京进行巡展。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征稿,4个多月的公开征集,全国31个省市的摄影师积极参与选拔,展览精选出了中外摄影师40年前后在中国各地拍摄的各40幅作品,两两一组对照展出。(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