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家谈
段爱国:林业科技创新的源头和价值体现还是在于不断的实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十四)
时间:2020-09-27 来源: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段爱国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研究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刚参加完科技部和国家林草局等国家部委联合举办的“科技列车怀化行”活动,今天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很有感触,跟大家分享共勉。一是科技创新在驱动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需求上的重要性已形成空前社会共识,立足需求与问题,开展原始创新、前沿创新和瓶颈创新是新时期科研人员必须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二是作为林业科研人,如何围绕国家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战略,找准林业产业与生态双体系建设科技贡献切入点,做到高瞻远瞩,更加做到脚踏实地,实现林业理论性、体系性长期创新,是需要思考的既共性又个性的命题。三是由于林业科研的长周期性,林业科技创新更需要优化顶层设计,亦需要不同单位的协作创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林业科技创新的源头和价值体现还是在于不断的实践。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