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家谈
庞勇:围绕自己的学科方向,更加主动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十五)
时间:2020-09-27 来源: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庞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 研究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科研工作的四个“面向”和六点要求,对“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中加快科技创新赋予了重大战略意义。作为一名林业科研工作者备受鼓舞和启发。

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能够快速突破、及时解决问题的行业急需技术,集中精力突破,做好技术成果的推广转化,形成生产力。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应用基础性工作,做好提前部署,依靠团结协作、资源整合、集智攻关,打造良好科研生态,求实求是,久久为功。

当今国际社会风云激荡,要求我们科研工作者更要有科研定力和开放心态,围绕自己的学科方向,更加主动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从交叉学科、关联地域等角度合作、融通,在开放合作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一带一路”等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