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聚焦主责主业 全面推进湿地保护管理
时间:2020-11-1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焦主责主业 全面推进湿地保护管理

国家林草局湿地司

11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意义重大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

会议提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学习、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稿说明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湿地保护法律制度建设,科学开展湿地保护修复,强化湿地监管管理。

会议要求,司党支部要按年度计划安排,组织理论中心组、支部大会、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专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国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多点一线,贯通融合,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推进湿地保护管理工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