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国家林草局党组启动第二轮巡视工作
时间:2020-12-1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中国绿色时报12月17日报道  12月16日,国家林草局党组召开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启动十九届中央任期内林草局第二轮巡视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巡视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安排。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要求,精准有效开展巡视监督。

会议强调,巡视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有效形式,必须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盯住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宣布了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据了解,本轮巡视国家林草局共成立了7个巡视组,将对机关服务局、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退耕还林(草)工程管理中心、管理干部学院、中国绿化基金会、国际竹藤中心、科技发展中心、中国绿色时报社、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中国林学会等12个司局级单位进行常规巡视,并对第一轮巡视的信息中心、中国林科院、三北局开展“回头看”。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