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国家林草局举办孙建博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4-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4月2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林业英雄”孙建博作先进事迹报告,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是国家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重要内容之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局、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司局处级干部参加报告会。孙建博是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原党委书记。身患残疾的他,34年如一日团结带领原山林场发扬改革创新、艰苦创业的精神,开创了林场保生态、企业创效益、公园创品牌的“一场两制”改革发展模式,将一家无论资源还是名气都不出众的小林场,打造成为全国林草战线的一面旗帜、国有林场改革的现实样板。多年来,孙建博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国土绿化突出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

孙建博以《听党话 跟党走 做忠诚担当的“老黄牛”》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党史,就要学以致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悟思想,就要彻底转变思想,不断提升担当意识”“办实事,就要脚踏实地,带头践行‘三牛’精神”“开新局,就要敢闯敢试,唯旗是夺,走在前列”四个方面,阐释了学好用好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的重大意义,回顾了原山人凭借“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信念实现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

参加报告会的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孙建博的报告精彩生动、震撼人心、发人深省,要在林草系统先进典型的引领下,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和作风锤炼,接续奋斗、勇往直前,不断展现新时代林草人的新气象新风貌。(记者王钰)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