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国家林草局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3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5月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重温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双清别墅,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来清轩,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介绍,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手稿,沿着历史脉络,回顾了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指挥解放全中国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旧址,是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国家林草局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不断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家林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迟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