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国家林草局对大兴安岭林业集团森林防火再动员再部署
时间:2022-05-1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秋丽 点击:

5月1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视频调度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森林防火工作,听取集团公司及东南部林业局春防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防火形势并对森林防火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分析了大兴安岭历史上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特点,研判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黑龙江大兴安岭春防取得全胜。

会议强调,一要将森林防火作为大兴安岭林业集团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扛起森林防火的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落实国家、省、地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二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责任落实精准到人,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落实各项措施,日常做好重点人员管控、野外用火管控。三要全力做好火情早期处置工作。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向当地森防指和上级林草部门及时报告,并迅速进行处理,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将火灾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火场的清理和看守,防止死灰复燃。四要提升扑救处置能力。科学处置和指挥扑救森林火灾是大兴安岭林业集团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重要能力,要提前安排部署,强化应急预案和演练,加强通信指挥系统建设、防火物资储备等工作。(温雅莉)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