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魏山忠到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以案促改情况
时间:2022-11-0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秋丽 点击:

11月4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山忠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以案促改情况。国家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魏山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联系自身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魏山忠强调,周岩案的发生对产业发展规划院乃至国家林草局政治生态带来极大伤害。国家林草局党组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产业发展规划院做了大量工作,以案促改效果逐步显现。查办案件不是最终目的,净化政治生态、促进事业发展才是根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继续做好“后半篇文章”,全力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

魏山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并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等作出战略部署,为林草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产业发展规划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统领,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为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魏山忠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产业发展规划院要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并严格执行,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国家林草局机关党委(纪委)相关负责人,产业发展规划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讲调研。


 

为您推荐